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崇法在行动|| 崇礼法院深入开展“问计解纷大走访,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1 09:23:15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连日来,崇礼区人民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分头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司法需求,解决企业法律困境,提高企业防范法律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8月25日,我院员额法官宋启河、张丽佳一行先后深入到崇礼区丰汇热力有限公司、张家口市崇礼区翠云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走访,与公司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交换意见。两位法官对企业提出的关于供暖合同纠纷调处、合同违约责任取证以及建设工程施工合同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细化合同内容,加强诉前评估、增加法务人员等意见建议,并希望企业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妥善解决好民生问题。

8月30日,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白万林,执行局负责人王凤燕和法官肖银萍先后深入到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张家口市万龙运动旅游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白万林同志围绕民营企业概念、风险原因、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防控等方面,从企业设立、治理、用工、合同、产权保护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为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讲解。法官们还向企业发放了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防范风险法律提示书,认真听取了企业的相关意见建议。

8月31日,员额法官张成夫、闫洁茹、李建国、孙向敏一行走访富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张家口为民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法官问计解纷大走访活动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下步,崇礼法院将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陈泽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