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崇礼法院开展“法院开放周”活动
作者:史少兵  发布时间:2015-07-06 15:35:32 打印 字号: | |
  6月1日至6月5日,崇礼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司法公开为主题的“法院开放周“活动。一周来,崇礼法院通过多种形式主动向社会公众展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进程、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让公众更好的了解法院,树立了法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一是组织法官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诉讼指南》、《诉讼风险提示》、《立案登记制有关规定》等宣传资料,讲解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常用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咨询。

  二是在县院立案大厅设置便民咨询服务台,由一名副院长带队,两名业务庭庭长现场为群众解疑答惑。同时,实行院领导日接访制度,每天至少有两名院领导在立案大厅进行接访,处理来访当事人反映的问题。

  三是选择群众关注的、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民事案件进行庭审直播,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及社会各界人士20余人现场观摩、旁听案件的审理过程,与法官零距离接触,增进了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到法院参观,并由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审判流程、演示如何如何通过互联网观看庭审直播和查看裁判文书等。院领导还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就司法公开听取了大家的意见的建议。
责任编辑:史少兵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