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崇礼法院积极做好登记立案宣传工作
作者:史少兵  发布时间:2015-05-21 09:10:21 打印 字号: | |
  • 法院干警现场为群众发放立案登记制的有关材料
  • 院长李树林在立案大厅接访当事人
  • 立案庭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讲解立案登记制有关规定
  • 立案庭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从讲解立案登记规定
  • 分管民事审判副院长朱江正在解答当事人咨询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充分保障当事人诉权,5月4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崇礼县人民法院便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实行立案登记制改革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当天,法官们为过往群众发放《立案登记制解析》、《崇礼县人民法院诉讼指南》、《崇礼县人民法院诉讼风险提示》等宣传资料320余份,向前来进行咨询的群众解答问题102人次。 

    一是在县电视台播放《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并由分管立案工作的副院长详细为广大群众讲解。 二是由院长李树林亲自带领五名党组成员到院立案大厅分口接访,为群众和当事人现场解答登记立案相关规定,并抽调十余名干警向群众发放登记立案、《诉讼风险提示》等材料。 三是由立案庭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和当事人讲解登记立案相关规定。 四是将《关于人民法院登记立案若干问题的规定》及诉讼指南、诉讼风险提示在单位局域网和官方网站发布,并在单位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

责任编辑:史少兵
联系我们